郭士强欲“内退”任男篮助教 只奈无人接手

2010-04-07 09:16:07

中国日报网消息:外界盛传的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因为压力太大而递交辞呈曾引起极大的关注,尽管中国篮协和郭士强都对此予以否认,但有篮协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提出辞呈一事是真,他还提出希望能够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篮协也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

压力太大,郭士强请辞是真

郭士强之所以萌生退意,完全是因为现在中国队的压力太大。今年,中国男篮要先后征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世锦赛,篮协的要求不高,只要能打一两场好球就可以了。但年底的亚运会,篮协却下了死命令要求“必须夺冠”。

帅位烫手,男篮教鞭无人接

事实上,篮协也明白郭士强目前还不足以胜任国篮主帅一职,去年亚锦赛之后,便开始物色人选,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由于今年有世锦赛,国际篮坛多数知名教练大都有合同在身,篮协只能将选帅范围放在CBA联赛里。

目前,东莞新世纪的外教戈尔和上海队的邓华德都是不错的人选,但无论是东莞还是上海,都不同意放人。

来源:天府早报(记者 何鹏楠)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