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首次闯入中国赛8强 丁俊晖用胜利为自己庆生

2010-04-02 09:12:20
4年首次闯入中国赛8强 丁俊晖用胜利为自己庆生

4月1日,丁俊晖(右一)在赛后品尝妈妈喂的生日蛋糕。当日,在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6进8的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3战胜塞尔比,晋级八强,从而以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23岁生日。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丁俊晖1日为自己23岁的生日送上大礼,4年来首次打入中国公开赛八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成功晋级。当日澳大利亚小生罗伯逊打出本届大赛首个147满分,却遗憾被淘汰。赛场之外,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埃文对新华社否认了奥沙利文“打假球”之说。

与首轮艰难取胜不同,中国“神童”丁俊晖当日对阵同为新生代高手的塞尔比,开场就进行得颇为顺利。尽管他在4:2领先,且第七局胜利在望时误失蓝球出现波折,但丁俊晖仍然稳住情绪,以5:3迎来胜利。打顺了的丁俊晖明显情绪不错,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直面带微笑。赛事组织者还特意送上一个蛋糕,在现场记者同声高唱生日歌的热烈气氛中,小晖和妈妈一起切开蛋糕,并咬了一大口。

“比赛,比赛很精彩,”当主持人要求丁俊晖谈谈比赛时,他开口就把大家逗笑了“我就记得那个蓝球了。”又是一阵笑声。

丁俊晖2005年在此拿下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但自2006年跻身四强后,就从未在该项赛事中迈过第二轮。终于打破北京“魔咒”后,小晖挺高兴:“我今天发挥还可以,一开始就集中精力,动脑子了。”他认为自己实现突破的原因是学会了“投入比赛并保持思路清晰”。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老将艾伯顿。

另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小将田鹏飞未能继续前一日击败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奇迹,3:5不敌世界排名第16的马克·金。金随后将同卡特交手,卡特当天5:3击败其英格兰同胞佩里。

31日田鹏飞5:3击败奥沙利文的比赛引来不少质疑,由于当日“火箭”表现失常,尤其是最后一局在击打最后一个简单黑球时莫名不中,因此引发了“假球”的传言。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埃文当日向新华社表示,对球员他们一直有监控,但并未发现任何异常表明奥沙利文打假球。

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傅家俊有回勇之势。在0:3落后对手邦德的不利局面下,他连扳5局反败为胜,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在保级战上更进一步。赛后这位老将说:“今天发挥得并不好,反而赢了,有时发挥好的时候反而赢不了。”傅家俊下一场将对阵威廉姆斯,后者5:2击败希金斯,终结了现任世界冠军连续六个排名赛闯入四强的纪录。

北京依然不是罗伯逊的福地。这个金发小伙子在第二局以单杆满分147分扳成1:1平,令全场掌声如潮。没想到随后他就一路输到底,1:5不敌卫冕冠军艾伯顿。不过,如果本届赛事再无人打出147分,罗伯逊很有可能独享共计2万2千英镑的满分奖金和单杆最高分奖金。

罗伯逊说:“我过早打出了147分,之后大概有半小时情绪一直无法安定。不过主要还是艾伯顿打得太好了。”39岁的艾伯顿童心未泯,进入新闻发布会时,又是标志性的一声大吼“Come On(加油)”。这位擅长声乐的选手还应邀唱起了一首悠扬的情歌,将会场变成了演唱会。

当日晋级八强的选手还有“球王”亨德利,他以5:0零封戴伊,迎来少见的干净利落的胜利;24岁的艾伦以5:3拿下2008年该项赛事冠军马奎尔。8强赛亨德利将对阵艾伦。

开赛以来每天8赛的中国公开赛从2日起赛程将逐渐轻松,4场四分之一决赛将于2日进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丽 姬烨)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