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无线高管李向东失踪 卷款数亿潜逃未遂

2010-04-01 17:19:4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前负责人、四川移动数据部总经理李向东失踪多日,此案已交由中国移动总部纪检部门跟进。3月29日,原四川移动建设中心总经理陈健骥接替李向东留下的空缺。

  未经证实的消息指称,李向东卷款数亿元人民币潜逃未遂,目前已经被拘捕归案。中移动官方未就此做出回应。

  3月31日傍晚,陈健骥表示自己在开会,没有接受记者的求证要求。

  “李已经不再担任数据部总经理。”3月31日,四川移动一位员工在接听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但对李向东被调查一事并不清楚。

  “我主要负责数据部门的业务,人事上的事情要询问集团其他部门。”3月30日,针对上述消息,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中移动的无线音乐基地,位于四川成都高新西区,其服务的有31个省份的4.04亿移动客户。

  无线音乐业务是中国移动在增值服务中除短信外最重要的收入,一向被集团所重视。中移动3月18日公布的2009年年报中透露,其增值业务收入1311亿元,其中无线音乐业务收入持续超过人民币百亿元。

  事件暴露了中移动业务管理方面的巨大漏洞。尤其值得警醒的是,李向东在无线业务产业链上的绝对话语权,为其留下了巨大的寻租空间。而通讯行业目前普遍的基地化运作模式亦值得反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