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不敌城南一和 中国球队"抗韩"全军覆没

2010-04-01 09:38:39
国安不敌城南一和 中国球队

3月31日,北京国安队球员闫相闯(上)与城南一和队球员在比赛中争顶。当日,北京国安队在2010亚冠联赛E组比赛中主场0:1不敌韩国城南一和队。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3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晚节不保,最后时刻因自身失误,被韩国劲旅城南一和队以一记任意球击败;不仅延续了自己逢韩不胜的历史,还成为今年亚冠联赛第四支被韩国球队双杀的中国球队。

今年的亚冠比赛,中超四强与韩国的四支俱乐部队分在四个小组进行整体对抗。在主客场两轮比赛中,国安、亚泰、建业和鲁能均被对手双杀,中国球队在技战术、体能、专注度等方面全面落后于对手。

本月23日客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作为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队虽然先进一球,但最后时刻却被对手连扳三球;不仅输掉了比赛,主力门将杨智还在这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损兵折将。回到主场后,国安将士反复研讨了客场负于对手的原因,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队长徐云龙和前几轮表演不佳的前锋奥托当日被放到替补席上,杜文辉出现在单前锋位置上,国安此役排出了全新阵容,准备力拼对手。

开赛前,现场播放了生日歌曲,全场4万多名球迷一阵阵欢呼,气氛十分温馨。这一天是国安主教练洪元硕62岁的生日,不过,洪元硕并没有得到一场胜利的生日礼物。国安延续了上赛季亚冠比赛中两败韩国球队的不佳战绩。

本场比赛,主队在大多数时间里频频利用三人间的短传配合与对手凶猛的拼抢周旋,一度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创造了几次射门的良机,可惜最终未能破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安换上奥托,力争最后取胜。但国安球员在比赛最后阶段注意力分散的老毛病再度复发。第71分钟,主队后防线一次不经意的失误,给对手创造了快速反击的机会;场上队长张永海补防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客队的11号莫利纳将任意球直接罚进球网,攻中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从而双杀国安。

为了备战今年的亚冠联赛,国安俱乐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但仍然被韩国球队在主客场击败,与对手的差距十分明显。

来源:新华网(记者 汪涌)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