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有百余人(图)

作者:吴扬 赵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4-01 08:37:58

河南伊川一煤矿爆炸 据称井下约有百余人(图)

矿难发生地示意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来自河南省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的消息称,31日晚上19时55分许,当地前进煤矿白窑六矿发生爆炸,知情村民说,当时井下作业的矿工约有百余人。

目击的村民电话中告诉记者,白窑六矿发生爆炸的那一刻,火光冲天,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约有百余人,但具体数目不详。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

另据洛阳政府网最新消息:2010年3月31日19时20左编辑:马原右,洛阳市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半坡乡白窑村)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经初步了解,该矿井下有4个工作地点,在副井侧有两个掘进点、一个维修点,主井侧有一个掘进点。现已确定副井口爆炸,已造成两死一伤,已安全升井13人,其余人数正在核实。目前主井、风井通风系统运行正常,矿山救护队已入井实施侦察和救援。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殿宇,副市长沈庆怀立即带领市安监、煤炭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抢救,省煤监局应急救援中心也已赶到现场参加救援。

有关情况续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