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陕连战存严重错判 穆宇欣仍是世界杯候选

2010-03-31 10:59:48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足协裁判工作负责人李冬生30日表示,中超首轮一个明显的重大错判出现在陕西队对大连队的比赛中,而其他场次裁判总体情况良好。

李冬生表示,在陕西队对大连队的比赛中,陕西队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判为无效。其实那是个有效进球,这属于严重的错判。其他比赛都比较正常。

对于中国裁判穆宇欣能否参加南非世界杯执法工作的问题,李冬生表示,穆宇欣3月份去国际足联参加培训,通过了体测,并入选候选裁判名单;他现在已经受邀,将于5月去马来西亚继续参加世界杯候选裁判的培训。

李冬生还详细介绍了今年中国足球各级联赛裁判选拔程序和派遣办法,称首次采用的公开抽签的办法效果不错,让更多的年轻裁判获得了执法机会。公开的裁判选拔程序和恢复裁判监督制度,加上修改后对裁判员违规违纪行为更加严厉的处罚办法,将有助于洁净裁判员工作。

李冬生同时也指出了用公开抽签来决定中超、中甲裁判员的办法的缺点,认为这已经造成裁判员的执法能力、水平和比赛场次难度的不匹配。他说:“现在我们初步考虑了改进方案,即对裁判员按照能力、水平进行两个级别的划分;同时对每一轮比赛具体场次的执法难度也以两个级别进行划分,这样可能会解决上述问题。”

来源:新华网(记者 郑道锦 公兵)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