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田鹏飞决胜局险胜 正赛首轮将战火箭

2010-03-30 09:50:53
斯诺克中国赛田鹏飞决胜局险胜 正赛首轮将战火箭

3月29日,田鹏飞在比赛中。当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田鹏飞在外卡赛中对阵英格兰名将马克-戴维斯。新华社记者 李文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斯诺克2010中国公开赛率先进入外卡赛的争夺。中国小将田鹏飞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反击,5-4决胜局逆转世界排名第47位的马克-戴维斯,连续第2年杀入正赛,正赛首轮将挑战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田鹏飞在上届中国公开赛表现抢眼,在顺利通过外卡赛之后还在正赛首轮战胜种子选手傅家俊,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2位持外卡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今年外卡赛田鹏飞对阵世界排名47位的38岁老将马克-戴维斯,可以说被寄予厚望。

比赛第一局马克-戴维斯先拿下27分,但随后双方进攻失误频频,球权反复交换,田鹏飞在最后清彩球阶段惊险地打到粉球,将比分追成57-57平,但戴维斯远台薄进最后的黑球,以64-57令田鹏飞的翻盘努力功亏一篑。第2局戴维斯单杆64分领先后出现失误,但田鹏飞面对机会依然没有手感,打丢一颗黑球让对手超分,最终以20-70再丢一局,0-2落后。

第3局又是戴维斯先上手,只得22分即让出球权。田鹏飞打进中袋红球上手,经过几杆调整逐步找到了手感,一杆69分将比分扳成1-2。第4局在混战中田鹏飞抓住对手失误,打下远台红球上手,一鼓作气打出单杆95分清台,2-2平。

中场休息后因局势不佳,双方在第5局大打拉锯战,田鹏飞对球的处理明显有些粗糙,分别因一次大力薄球和一次安全球低级失误送给对手绝佳机会,戴维斯最终以60-13胜出,3-2领先。第6局戴维斯拼下远台得到41分,随后田鹏飞捡到机会上手一杆52分超分,成功将比分再次扳平。

第7局田鹏飞远台上手后打出单杆54分,最终以72-26第一次取得领先,并拿到赛点。第8局戴维斯一上来就攻下远台,直接单杆143分清台,比赛进入决胜局。

关键的第9局双方明显紧张,田鹏飞在52-23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打丢了一颗中袋红球,不过很快凭借一颗远台红球再次上手,再得16分实现超分。戴维斯不甘认输,试图制做斯诺克翻盘,几个回合之后,田鹏飞抓住机会将最后所有彩球清光,成功以88-38拿下决胜局,从而连续第2年在中国公开赛外卡赛取胜,正赛将挑战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在另一场比赛中,劳拉5比3击败塞纳,将在正赛首轮迎战“小丑”塞尔比。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