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谈判存变数 姚明去留不确定

2010-03-30 09:44: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休斯敦媒体报道,火箭队中锋姚明日前表示,鉴于下赛季NBA劳资谈判存在变数,他“不太确定”这会不会导致他在今夏跳出与火箭队的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姚明与火箭队的合同要到明年才结束。可合同又规定他有权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跳出合同。下赛季姚明的薪水可达1770万美元。

姚明说,“我们还没开始谈此事。在做出要去哪里的决定之前,我必须得与我的经纪人交谈。如果你要问我的经纪人,他肯定会说,‘我得问问姚明’。”

鉴于当前不景气的经济形势,NBA新一期劳资双方就工资等问题的谈判有可能要降低合同年限和顶薪合同的数额,因此今夏签订的合同潜在地比明年签的合同价码要高。这正是姚明“动心”的原因。

不过该报道称,姚明在他伤愈或寻求离开休斯敦前,不会选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可如果新版劳资协议导致姚明决定成为自由球员,那么可能改变火箭队今夏策略,原本姚明不跳出合同今夏火箭薪金会低于工资帽,可要想留下自由人姚明则会让火箭超越工资帽。

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多次表示,他希望姚明根据合同下赛季还留在火箭,而且此前火箭球员的变动都是围绕着姚明为中心“量身定做”的。

因脚伤错过整个赛季的姚明目前已能在重力控制的跑步机上跑步,不过到今年7月之前,他不会上球场训练。

“这是我喜欢的地方,”姚明声称他会优先考虑留在火箭,“这里有我的家。”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