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排漳州封闭“魔鬼训练” 陈忠和探班徐利挡记者

2010-03-30 09:13:14

中国日报网消息:新官上任三把火,昨日(29日),新一届国家女排在福建漳州的首次集训,新主帅王宝泉就先给了各家媒体一个下马威——无论中央、地方媒体,一律被挡在门外,与前任蔡斌的“禁口”相比,连一旁观察的机会也被取消。很明显,这次“换帅风暴”余震未了,排管中心领导不希望新旧交替这一事件影响新女排的集训。

封锁严密记者一个都不准进

昨天上午8点,正如之前向媒体透露的那样,王宝泉带领中国女排开始了漳州集训的首日训练。穿着大红色国家队训练服的王宝泉精神很好,面对记者,他只是笑了笑,但是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一同出现的还有排管中心的主任徐利,为这个对于国家队主帅位置来说还是“新帅”的老教练王宝泉保驾护航。当记者一路跟随来到训练馆门口时,被徐利拦了下来。他对记者说:“大家就不要进去了,要采访还是等下月1日和2日的公开训练课吧。”随即他又向训练馆门口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再次叮嘱:“记者,一个都不准进。”

陈忠和来帮忙尽地主之谊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早上8点也准时出现在了训练馆里,直到上午10点半,中国女排的有球训练结束,陈忠和才离开。通过基地的工作人员,记者打听到,陈忠和并没有住在基地里,而是一早从外面赶过来,准时跟国家队一同进馆训练。在训练馆的休息室里,陈忠和还与徐利、李全强泡了壶茶,聊了会天。等队员们做准备活动时,陈忠和跟中心领导一起出现在了场地上。他跟王宝泉、胡进进行了简单交流。王宝泉很谦虚,称陈忠和是老前辈,希望他能多给中国女排提建议。不过陈忠和说自己现在是福建体育局的工作人员,来这就是尽地主之谊的。

“魔鬼训练”女排姑娘要吃苦

王宝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年带天津队在训练上积累了一些经验,大运动量的训练是肯定的。”但谁也没想到,他在集训的第一天,就开始将“天津经验”付诸于实施——

以往中国女排的集训首日都是做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毕竟队员们联赛结束后都处于假期休息,不过昨天,女排姑娘们一上来的训练量就不算小,一天两练,早晨从8点开始,做了力量训练,结束时已经近12点,而在午休过后3点开始练技术,直到快6点结束。

“我会把天津队的训练模式搬进国家队,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原则。”这句话是王宝泉上任之初说的。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