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轮平稳落幕 最后三场皆收获平局

2010-03-29 08:30:09
中超首轮平稳落幕 最后三场皆收获平局

3月28日,大连实德队球员赵明剑(前左)在比赛中传球。当日,陕西中建队在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比赛中主场以1比1战平大连实德队。新华社记者 焦卫平 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赛季中超联赛于28日结束了首轮最后三场的争夺,6支最后亮相的球队皆收获平局,加之一天前的赛果,第一轮8场比赛中只有半数对决分出胜负,除少数强队失利外并未爆出过多冷门,可谓平稳结束。

陕西中建与大连实德的对决是当日的焦点之战。赛季前不断招兵买马的陕西队已不是当年那支平民球队,拥有曲波、赵旭日等众国脚以及前国际米兰球星卡隆的“西北狼”堪称16强中的豪华之师,取得主场开门红也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此役,面对旧主的孙继海和赵旭日毫不脚软,在场上颇为活跃,多次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然而大连队却利用一次反击率先打破僵局。第30分钟,外援梅萨门前偷袭得手,大连1:0领先结束上半时。大举反攻的主队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便扳平比分,卡隆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轻松罚进,1:1,两队最终各取1分。大牌云集的陕西队还需继续磨合阵容。

中超首轮平稳落幕 最后三场皆收获平局

3月28日,青岛中能队球员罗迪克(中)在比赛中控球。当日,青岛中能队在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比赛中主场以1比1战平天津康师傅队。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队1:1被天津康师傅队逼平,主队的罗迪奇首开记录,客队后卫王霄最终扳平比分。在当天另外一场争夺中,深圳红钻队0:0与江苏舜天队握手言和。

在27日率先开打的5场较量中,上赛季的前四名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都取得胜利,只有长春亚泰掉了队取得平局。此外,传统劲旅中只有上海申花队吃了败仗,以0:2完败于长沙金德队,名帅布拉泽维奇也未能赢下中超的处子秀,可谓本轮一个不小的冷门。

首轮的8场比赛共打入16个进球,与历史同期相比不算高,上赛季的第一轮中超联赛共产生了22个进球,高于今年。

本轮过后,获胜的四队山东、北京、河南、长沙暂时领跑积分榜。山东队的王永珀以2粒进球暂时登顶射手榜。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