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适用房“六连号”案新内幕:还有67个号系花钱买中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2010-03-25 14:23:33

中国日报网消息:备受关注的武汉经济适用房“六连号”案,将于明日在武汉再次开审,检察机关将对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临时工刘胜君、陈天呈等人提起公诉,二人涉嫌受贿76万元。刘胜君等11名被告人涉嫌犯有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

据悉,这是武汉市司法机关第二次开审“六连号”造假案,此前,硚口区房产管理局房改科科员张小波因犯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2年半,缓刑3年,是第一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表哥拉房产部门的表弟造假

王频今年31岁,是三六零四厂工人,摇号造假的策划者。王频称,他嫌工资比较低,生活困难,听到有人说经济适用房买卖及摇号过程可以造假,自己有亲戚正好在房产部门工作,负责经济适用房的摇号工作,便萌生了通过更改摇号程序,从中收取好处费的念头。

刘胜君是王频的表弟,在武汉市国土房产测绘中心工作。2008年11月的一天,王频向刘胜君提到,修改电脑程序可“搞一笔钱”,刘胜君当时有点犹豫,没有立即答应。

几天后,王频将刘胜君约出来,两人在硚口崇仁路一茶馆见面,王频告诉刘胜君,称其亲戚黄誌在深圳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可伪造一个电脑摇号的程序,达到想摇什么号就中什么号的目的,从中赚客户的钱。刘胜君听后答应,王频将黄誌的电话和QQ给刘胜君,让其与黄誌联系。

由于该摇号程序要求很高,黄誌为此整整设计了一个月。程序设计完后,黄誌在QQ上告诉王频,该程序需要12000元钱。而王频手头紧,他只好拿多张信用卡,套取现金1万元后,分两次打入黄誌的账户。

黄誌将设计好的程序,通过QQ直接发给刘胜君。去年6月12日,在余家头小区经济适用房进行摇号时,使用了该伪造的摇号程序,让73人全部被摇中,导致当天产生了“六连号”。

73名委托人全部被摇中

据王频交代,2009年初,由于手头上没钱,他将戒指拿到寄售行卖掉,认识了老板柯某。王对柯某称,他在房产部门有熟人,可拿到经济适用房资格证。柯某便给了王频一套资料,包括户口本、身份证、收入证明等材料,要王频为其办一个“经济适用房资格证”。

王频找到当时的硚口区房产管理局房改科科员张小波,张当即答应,承诺在10天左右将证办了下来。王频将证给柯某,随后,王频又为柯某办了8个证。

去年6月11日,王频将委托申购经济适用房的名单给了刘胜君,刘胜君将名单输入了伪造的摇号程序里。当日,刘胜君在武昌区房产局摇号预演现场,瞒过他人将该作弊软件程序装入摇号电脑中,当晚,刘胜君将带有作弊标记的人员信息存入U盘。

6月12日摇号当天,陈天呈借故肚子痛离开摇号岗位,刘胜君负责操作,用U盘将作弊人员信息输入作弊程序的数据库,瞒过公证人员启动作弊程序。摇号时“给了钱的人都被摇中”,怕出事,王频将名单全部销毁。

“柯某如何将好处费给你?”面对办案人员的提问,王频交代,柯某一共给了他40万元,王将其中的24万给了刘胜君。“事情发生后,我想先将收的钱退给客户再去自首,但钱未退完就被抓了。”王频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并深表后悔。

据悉,这73名“客户”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武汉某寄售行老板柯某介绍的38人,武汉新荆楚投资有限公司股东洪琳介绍的18人,武汉梅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老板梅萍介绍的14人,武汉市房地局司机魏某1人以及另外2人。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