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山体滑坡已20人遇难 滑塌仍在继续(图)

来源:人民网 
2010-03-11 17:23:52

陕西榆林山体滑坡已20人遇难 滑塌仍在继续(图)

3月10日晚,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新华社记者陈钢摄

陕西榆林山体滑坡已20人遇难 滑塌仍在继续(图)

3月10日拍摄的在灾害中严重受损的房屋。新华社记者陈钢摄

陕西榆林山体滑坡已20人遇难 滑塌仍在继续(图)

遇难者遗体被运离现场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10日凌晨1时30分许,陕西榆林子洲县双湖峪镇双湖峪村石沟发生山体滑塌地质灾害,滑塌土方约9万方,共25间房屋被埋压。截至今天(3月11日)凌晨1时40分,已搜救出36名被埋压人员,其中6人无伤,10人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20人不幸死亡。

灾害发生后,子洲县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县上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省委书记赵乐际得知事故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人、救治,组织好现场施救秩序和善后工作。省长袁纯清批示,要迅速采取措施开展救援工作,救治伤者,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下午2时许,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带领省政府办公厅、公安厅、安监局、卫生厅、民政厅、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和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专家赶赴现场指导救治工作。要求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抢救被埋压人员,有1%的希望要做100%的努力。最后,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在医院看望了幸存者,安慰他们好好休息。

据子洲县人民医院负责救治的医生介绍,目前,入住医院的伤员已有3人无碍,离开医院。其他受伤人员在接受了输氧、X光拍摄、CT扫描等相关检查之后,正在进一步观察治疗。全体伤员生命特征均表现平稳,已脱离危险。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沿路有近千名群众围观,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当地消防和武警官兵正在救援第一线实施救援。据参与救援的武警消防官兵介绍,目前遇到的困难就是救援面狭小,大型设备无法同时作业,同时山体仍在继续滑塌,救援人员安全无法保证。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