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花炮摊发生连环爆炸 千余人紧急疏散

2010-02-20 18:29:42

中国日报网消息:2月20日下午15时许,位于罗山县城关大转盘十字路口部位,王氏兄弟在路边临时经营的花炮摊点发生爆炸,引起火灾继而相邻的三个摊位连环起火爆炸。由于消防救援及时,该爆炸火灾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周围临街门面也没有造成影响。

当日下午,罗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大队长李尚顶迅速带领3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漫天飞舞的烟花和爆竹,消防官兵一边紧急部署扑救,一边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迅速拉起警戒带,疏散围观群众,分流交通车辆。同时,利用随车大喇叭,要求境界范围内的所有临街门面立即疏散顾客,紧闭房门,防止飞火和烟花窜进商店。

由于着火摊位紧邻该县家得利超市。根据这一情况,大队长李尚顶紧急联系超市负责人,启用应急疏散通道疏散顾客,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将超市内购物的1000余名顾客疏散完毕,为确保安全现场安排2支水枪对超市实施保护,直到外面摊位危险消除。

据该摊主王某介绍,他们三兄弟为了抓住春节期间的商机,相约在路边摆摊经营花炮。当时谁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听到了摊位上传来爆炸声,当时只有一个摊位着火爆炸,由于担心消防队来扑救时把没有爆炸的花炮浸水,没有及时报警,失去了最佳扑救时机,造成了连环爆炸的局面。

目前,王某已经被罗山县公安局治安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焦宏昌 向明超)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