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连发爆炸5人失踪 坦克出动救援

作者:
2010-01-08 07:04:38

兰州石化连发爆炸5人失踪 坦克出动救援

爆炸工厂上空浓烟滚滚。图片来源:人民网

兰州石化连发爆炸5人失踪 坦克出动救援

消防坦克赶赴现场

兰州石化连发爆炸5人失踪 坦克出动救援

兰州军区总医院的医疗救援队待命在事故现场外。张玉玺摄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7日22时40分,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介绍了兰州石化公司“1·7”事故情况。截至新闻发布会召开时掌握的最新情况,兰州石化公司“1·7”事故造成5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9人留院观察。

1月7日17时30分,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着火事故。18时许,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赶赴现场。18时50分许,陆浩等进入事故现场,详细询问人员伤亡、事故原因、处置等情况。在听取消防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处理事故、断源、计算燃烧时间,监测环境和水质等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抢救受伤人员,控制火势蔓延,迅速摸清事发现场操作人员情况,严密监控事故对大气、水体及周围环境的影响,及时向社会发布事故有关情况,同时向中石油集团总部报告。

甘肃省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调集兰州白银两个支队,11个执勤中队,37台消防车,284名消防官兵奔赴火场。

到目前为止,火势处于稳定的燃烧阶段。甘肃省消防总队负责人表示火灾情况比较复杂,会持续一段时间,后续战斗还在激烈进行,不过大的危险发生的可能性不大。消防官兵全力以赴保证火灾的顺利扑灭。

甘肃省和兰州市两级环保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检测车赶赴现场。甘肃省环保局负责人称事故现场环境中未发现有毒有害物质,距事故现场800米环境空气中粉尘超标8倍。消防水进入应急缓冲池,未对地表水造成污染。

兰州石化公司负责人介绍,发生爆炸着火的罐区是个轻质油罐区,主要是液化气、轻烃等物质,是和家庭液化气类似的组分。

目前,火势得到控制,火情发生原因和现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之中。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标签: